close
有人問包益民:"學設計該先在台灣唸嗎?還是直接出國?"(大意)
而包回答:"如果你有些錢,最好是直接出國去"
我看到這段話感到有點惶恐
但後來看了宮崎阿伯的書又覺得畢竟暸解自己的人還是自己
我明白自己應該適合怎麼樣的安排
so,
be yourself.



看了出發點之後
才驚覺宮崎阿伯不是我想像的那種和藹可親 永遠像個溫柔智者守護大家的長輩
而是比較接近紅豬或鍋爐爺爺那樣
很有老人脾氣卻也會適時展現豆腐心的倔強歐機桑
阿伯說:"讀者若投書來講他的小孩可以看我們的動畫四五十遍也不會膩時,
我反而很擔心這種現象,
因為這不就代表了這孩子把應該出去外面探索世界的時間全拿來看動畫了嗎?"
然後我不禁感到尷尬
因為這個週末我才把霍爾的移動城堡又看了兩遍
神隱少女截至目前起碼看了四遍有吧
然後紅豬我小時候幾乎每個禮拜看個三四次......
但又隨即想到
"沒辦法,誰叫你把動畫做的這麼吸引人又如此耐看呢?"


然後裡面阿伯也多次提及對於日本下一代的關懷與憂心
但他說話的當下都是九零年代中期以前甚或八零年代初
而現在台灣正在面臨吧
我已經要十八了
已經經歷過了童年
而生理上的青春期也將盡
過去有很多時間是傻呼呼地長大
看垃圾電視看無用漫畫被媒體操控
但我慶幸自己也是有很多的日子是在山海中度過
培養了喜愛旅行出外撒野的個性
但我弟可就不盡然
那顆肥滋滋的腦袋很多時候被楓之谷XBOX蠟筆小新遊戲密笈給佔據
雖然有時看不下去
但想著自己在這年紀時也是如此不知揀選
就也只能希望他可以早日凌駕其之上
而並非被外物所役

對了
老媽爲了改善我弟日益宅化的生活習性
決定於今年暑假送他去學爵士鼓
但我可等不及啦
寒假就把他送到拓樂門下吧!



對於這本書還有滿多感想的
下次再繼續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