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就被飛到中庭的烏鴉吵醒,
日本的烏鴉叫聲中氣十足,簡直像是牠就在你耳邊一樣。



今天第一站是金閣寺,我在買票的時候決心要多練習日文,
跟售票人員說要成人票一張in日文,
大概是腔調十分外國所致,對方竟用中文問我:”您是台灣人吧!?”
不過比起自己不標準的日文我更驚奇的是對方好像是中國人?
在日本工作的中國人有多到連古蹟的售票人員都能參一腳嗎?

 

內陸盆地型的京都比鄰海的大阪更熱,
拜豔陽所賜今天的金閣寺拍起來亮晶晶的,名符其實。
我們在庭園中一邊走一邊聊該幫小毛的小獅子布偶取什麼名字,
後來沒頭沒腦地決定為:”LEONNODAKI”
姓氏來自於韋琪唯二會念的兩個日本名字─NODAME(野田妹)CHIAKI(千秋)XD
在這裡的有趣發現是,足立將軍的茶室跟取水之處其實不太近,
感覺他喝一次茶要非常忙碌地在庭園中走來走去XD

 

接著我們搭巴士到了嵐山,京都市巴士一日劵是跟和樂庵的櫃檯買的,
到嵐山要補票220円,但我們回程時卻不用補!?很神秘。
下車後先尋找午餐處,找到一家烏龍麵附甜點竟只要780円,二話不說進去用餐,烏龍麵很彈牙,附上甜甜鹹鹹的湯汁醮麵食用非常消暑,
飯後甜點是宇治金時風格,分量也剛剛好,
唯一有點困惑的是服務人員並沒有那麼親切,
會這樣感覺是因為我在跟她對話時她的眼睛都沒看著我,
餐點雖然好吃,但就是有那一點疙瘩在心裡。

 

吃飽飯後決定先去竹林逛逛,
一走進竹林風都是涼的,涼快的溫度讓人的心情也很平靜,
竹林中的路上雖然都是觀光客,
但每個人感覺都很享受在這個鬧中取靜的氣氛中,
我們一邊走著一邊聊些勤班同學的現況、家人的事,有時候也不太講話,
從竹林走到了小火車的車站,再走到一個香火鼎盛的神社,
再走到一個小小的公園,最後穿過了安靜的社區,
那個社區安靜地像是只有大家庭院裡的花花草草住在那裏似的,
最後回到嵐山街上。

 

嵐山就是充滿了紀念品店,
逛了些店後,認清購物不是我們的強項,
就決定去天龍寺陶冶心靈,以及看傳說中的龍圖!
天龍寺的庭園很不賴,下午時分懶洋洋地坐在簷廊下看遠山近水很悠閒,
榻榻米房間內還擺了牌子:”請勿在此睡覺。”XD
最後我們發現龍圖是九月四號,也就是明天才開始展覽!!!
有點遺憾,但又想著有遺憾才會有下次嘛,
希望下次來天龍寺時,庭園已經降了雪。
 

走過渡月橋到河的另一端(依然充滿紀念品店)
天色很柔和,風也開始冷了,我們坐上公車離開這裡,
回到和樂庵時天已經完全黑了。
帶著要洗的衣服,我們準備到附近老闆娘推薦的店用餐。

 

從和樂庵過去走路大概十分鐘,
一路上幾乎只有街燈亮著,
因為實在太黑了讓我們錯過投幣式洗衣店的指標。
餐廳內的服務人員對於一口氣來四個外國人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也有可能是因為一進去我就劈頭問說:”請問現在蛋包飯還有嗎?”
這種有點怪的問題,
還好點餐時我的日文還算派得上用場,
這家蛋包飯分量十足,連我都吃得飽喔!
淋在上面的醬汁是微酸的牛肉口味(應該啦!)
結帳很想對他們說真的好好吃醬汁是牛肉口味的嗎BLABLA
但對於我們之間的語言不通又有點不好意思,
只好笑容滿面地結帳說謝謝然後離開。

 

回到和樂庵後發現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搞定九月七號的新幹線車票,
那是我們這一路上不確定性最大的花費,
沒有買到的話,那東京的一切就白搭啦!
誠惶誠恐地抄寫好我們要搭的班次以及人數,
決定明天去二条城前先到京都車站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