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決定來吃吃看和樂庵的早餐(400円),
有兩片烤土司附一小碟類似青醬的抹料,
煎培根跟炒蛋,飲料有紅茶果汁咖啡可選擇,
這幾天的櫃檯人員是一位感覺年紀跟我們差不多或是大一些的活潑女孩,
她溫暖的笑容跟親切的態度
讓我們幾個外表是女性但內在是癡漢的心為之融化,
美芬還仗著人家聽不懂中文一直說在她面前講:”她真的好可愛喔!”XD
買公車劵時她問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呢,
我一時之間無法回答二条城跟錦市場的日文只好用地圖指給她看,
她熱情地推薦我們錦市場的豆腐甜甜圈。



坐公車先到了京都車站二樓的JR東海旅行社買票,
我們跟櫃檯人員的溝通過程有點曲折,又是因為語言不通啊。
總之得知我們原本要買的18:05班次已經滿了,只好買更早的17:05班次,
四人的坐位也被打散,不過有買到就放心了,
況且京都到東京9800円的優惠票價還有附一杯飲料!
雖然說要搭將近四個小時就是了。


二条城的鶯啼地板我以為會是更悅耳的聲音,
但聽起來就是那種螺絲在木頭裡鎖緊時發出的聲響,
(身為一個工設系的學生  這種聲音我很常聽到XD)
城內保存得很良好,拉門上的金箔畫繁複多樣地沒話說,
不過一直看到差不多格局的榻榻米空間會很實在地感覺這裡只是個空殼,
雖然漂亮不過讓人很難想像究竟以前住在這裡人們是怎麼生活的?
吃飯時大家要怎麼坐呢?
要進入一個房間是要從哪扇拉門進去?
這樣的建築都是搭配什麼風格的家具?


正當我們被熱辣的陽光曬得頭暈暈還是硬要逛二条城的庭園內時,
韋琪疑惑地說:”為什麼我現在還是一直聽到鶯啼地板的聲音啊?”
後來我們發現竟是小毛包包五金零件摩擦的聲音XD


在紀念品販賣部美芬買了穿著武士裝的史迪奇吊飾,
小毛韋琪跟我買了明信片,我的圖案是虎的金箔畫,
大家都想把古都的氣氛寄給台灣的親友。


然後去錦市場用餐,
雖然有看到豆腐甜甜圈但不知為何鬼遮眼了沒去買,
最後買了三木雞卵(蛋捲),還有炸蝦跟炸干貝來吃。
蛋捲是冷的但吃起來沒有腥味,但也沒有好吃到令我印象深刻。


銀閣寺前有一段不算短的小水道,
有兩隻鴨子划著水,河水清澈地連牠們的腿都清晰可見,
往寺廟入口的坡道上毫無意外地又是一排紀念品店以及小吃店,
不知為何賣冰淇淋的特別多。
韋琪買了包裝很可愛的抹茶泡芙,上圖是銀底印上水墨風格的兔子,
但她表示泡芙本身口味相當不優。



銀閣寺只是名稱,寺廟本體並沒有上銀漆什麼的,
因為足立將軍錢不夠(爆),
向月台和銀沙灘我個人也感覺還好沒特別喜歡,
我比較喜歡走到後面庭園那片灑落的樹影還有綠絨絨的小草皮,
聽到一個小女孩指著向月台對媽媽說:”好像布丁喔!”,
很多大人覺得帶小孩去寺廟什麼得他們會覺得很無聊,
不過小孩子的感受力可是比大人所能想像的豐富多了。


銀閣寺後面庭園可以遠眺京都部分的市區,
俯瞰銀閣寺附近的山麓有一些樹頭已經紅了,時序才九月初啊。


從銀閣寺出來後,往哲學之道走去,
非花季的櫻樹蕭條得嚇人,
我們又開始調侃自己:”這裡櫻花開了很漂亮喔”,”那裏楓葉紅了很漂亮喔”
結論就是那我們現在來幹嘛XD
走回公車站的路上是寧靜的住宅區,幾乎沒有車也沒有行人走過,
在京都六日中數次經過像這樣的地方,此等時刻就特別能感受到我們四人在這裡、在一起。


本來要去民宿推薦的居酒屋之類的地方用餐,
但一走到門口看那裝潢就知道超出我們的預算啦!
當機立斷改去兩天前搭公車經過時看到的超便宜牛肉蓋飯連鎖店SUKI家,
等車的公車站對面一排黑的商家中,只有理髮廳仍在營業,
剛剛走去居酒屋的路上也是除了超市跟超商外都關店了。


SUKI家牛肉蓋飯的種類滿多的,價格雖然便宜,但內容不失水準!
今晚我偷偷帶上了放大片,想說趁這個短暫的外出時間試試看眼睛舒適否,
然後點餐時又出了狀況,每次去餐廳點餐我都會清楚表達要點什麼及數量,
但送餐時還是送了兩份加料的套餐過來,其實我們只要一份,、
結帳時我感到十分地愧疚,想說或許多的那一份的錢就要從他的薪水扣了。


每晚回和樂庵安頓好後,我們總會到附近的超市及lawson補充飲品及消夜,
而我也幾乎每天都會在超市買一罐2000c.c的礦泉水,作為明日白天外出的飲水,
當然也幾乎每晚都會買午後的紅茶系列XD
午後紅茶的葡萄柚水果茶好適合夏夜在和樂庵的房間中啜飲。


我們的房門外就是公共筆電及書架,
書架上有不少法文書,老闆娘的先生是法國人,這幾天中只跟他有幾面之緣,
早上睡眼惺忪地還在賴床時,
就能看見他穿著應該是浴衣的服飾,在中庭另一頭的緣廊上看著報紙,
總算起床到外面刷牙後,最多只看到他後腳跟溜上壁櫥中的階梯了。


在一堆日文書英文書法文書的中間夾了本林文月的”京都一年”,
看裝幀還是舊版本,
想必是久遠之前某位同鄉帶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